12名澳區人大代表出爐 多關注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灣區發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724

時間:2022年12月13日 1:01

澳區第14屆全國人大代表

昨(12)日12名澳區第14屆全國人大代表出爐,據得票次序分別是劉藝良、高開賢、何敬麟、陳虹、黃顯輝、崔世平、蕭志偉、施家倫、容永恩、溫能漢、何雪卿以及吳小麗,當中有9人連任,3人則新選當。他們受訪時均表示關注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大灣區以及橫琴深合區發展。

成功爭取連任分別為劉藝良、高開賢、何敬麟、崔世平、蕭志偉、施家倫、容永恩、何雪卿以及吳小麗;而三名新當選代表則為中華教育會會長陳虹、間選議員黃顯輝以及新聞工作者協會副理事長、澳門日報副社長兼總經理溫能漢,三人均為第13屆全國政協委員。

在回應傳媒提問時,「票王」劉藝良表示,當選後會保持與廣泛代表各界的選委暢通溝通,多聆聽澳門居民心聲,發揮同內地溝通橋樑,盡力做好職責。

他又稱,自己會吸取過去全國人大經驗,跟進未完成工作,尤其關注本地社會民生、疫下經濟發展,尤其適度多元方面、區域合作事務,向中央反映澳門所需。

身兼中國僑聯副主席,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的劉藝良亦稱,最關心口岸建設以及通關環境、僑務政策完善以及澳門於兩岸關係的角色。

立法會主席、澳門中華總商會副會長高開賢則表示近期會聽取各方面意見以及訴求,向中央爭取更多政策支持澳門發展。

他又稱,自己將積極獻言獻策,無論在推動本地或國內經濟發展方面,使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國家一齊同共取得更大發展。

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澳門工商聯會會長何敬麟表示,希望利用好5年,在完善國家法律方面提及改善意見,反映澳門所有持份者竹的心願,希望能帶到國家層面,重點關注澳門特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如何更好地達到橫琴深合區目的。

間選議員崔世平表示,自己會持續關注科學、技術、工程以及建設;亦會繼續關注本地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以及更好地融入灣區發展。

發展策略研究中心會長蕭志偉稱,澳區人大代表需要凝聚社會各界的力量。本地澳門需融人國家發展大局,包括大灣區及深合區建設應有廣大居民及社會多關注、多建議。

直選議員、澳門民眾建澳聯盟主席施家倫表示,將重點關注國家在疫情後的經濟復甦、市民就業、財政支援、本地如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

身兼婦聯監事長的容永恩則表示,未來會繼續重點關心婦女、兒童的權益保障及市民到灣區建設以及市民生活便利化措施。她又稱,好開心見到今屆人大代表有四名女士,女性比例較高。

工聯會長何雪卿稱,會加強社會各界的聯繫,配合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建積極為灣區以及深合區建設、法律、機制對接議題上建言獻策。

街總會長吳小麗則承諾會積極做好人大工作,當好澳門居民和中央政府溝通的橋樑,積極推動澳門融入大灣區發展大局;同時繼續做好街總在灣區社會服務,讓居民能更好在灣區生活、工作、創業。

三名新人 均為第13屆全國政協委員

陳虹在受訪時表示,自己一定會好好學習,儘快融入擔當起全國人大角色,未來會重點關注教育以及教育工作、如何使本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身兼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黃顯輝稱將利用自身的法律專長,特別關注國家的法制建設、人民美好生活所需要的相關法律制度的完善。他又指自己亦會關注涉及深合區制度的構建、琴澳之間的規則銜接以及推動本澳青年如何投身專業界以及大灣區發展。

身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溫能漢稱,自己將儘快進入角色、履行好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職責,為國盡責、為民服務。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