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屆12名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出爐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4042

時間:2017年12月17日 14:14

澳區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會議,選舉會議成員會在 15名候選人中投票選出 12名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當選人按得票排序依次是賀一誠(440票) 、劉藝良 (437票) 、蕭志偉 (433票)、容永恩 (432票) 、陸波 (430票)、 高開賢 (422票)、崔世平 (420票)、吳小麗 (413票) 、何雪卿 (394票)、 林笑雲 (382票) 、黎世祺 (377票)、施家倫 (316票)。

其中,吳小麗、施家倫、黎世祺和蕭志偉為新當選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而何敬麟 (288票)、馮家輝 (203票) ,以及黃仁民(157票)得票超過選票的三分之一當澳區全國人大出缺時,可遞補為代表。選舉會議成員共有481人,其中有466人出席會議,在收回的選票中,462張為有效票、4張廢票。

得票最高並獲得連任的賀一誠受訪表示,將秉承以往數屆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的團結和責任,為國家及澳門作出應有的職責。他說今屆 4個新當選成為澳區全國人大代表都做過政協,但人大是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全國人大代表的工作比政協更為嚴謹,要負責審議國家預算,希望他們能夠加緊學習財務和會計知識,並以嚴謹的精神參與全國人大工作。

新當選的施家倫則表示,能夠當選澳區全國人大是任重道遠,未來主要關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本澳居民到內地生活,青年發展機遇,特別是如何積極融入國家發展的高速快車,以及向中央表反映澳門社會的民意。

取得遞補資格的黃仁民稱,在參選的時候,他給自己的定位是做最好,對於投票結果,自己亦有所預計,「15個(選12個)肯定有3個會淘汰出來」,會接受結果,又稱未來會繼續努力,關心社區,做好自己的工作。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