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澳區人大代表產生 最高得票9成6 楊振武:選舉充分體現民主 定贏得各界的肯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6687

時間:2022年12月12日 17:17

澳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今日上午舉行。

澳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今(12)日上午舉行,會上由486名選舉會議成員選出新一屆12名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有效票為482張,4張廢票,而最高得票率9成6 ,12名當選者均為現任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員。負責主持選舉會議的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表示,選舉工作充分發揚民主,嚴格依法辦事,順利有序開展,是公開、公平、公正的選舉。相信今次選舉必定會贏得澳門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和肯定。

9人連任 3人為新當選
劉藝良成今屆「票王」

澳區人民代表選舉會中,選舉會成員進行投票。

今屆澳區人大代表選舉有517名選舉會議成員有資格投票,而只有486人出席今日選舉,並收回選票486張,其中482張有效,4張廢票。劉藝良則以465票的最高票數連任。

而是次選舉選出的12名澳區人大代表,分別來自澳門各大社團,並有9名為現任澳區人大代表以及3名全國政協委員。按得票數分別為劉藝良 (465票)、高開賢 (459票)、何敬麟 (454票)、陳虹 (438票)、黃顯輝 (437票)、崔世平 (433票)、蕭志偉 (433票)、施家倫 (424票)、容永恩 (411票)、溫能漢 (407票)、何雪卿 (404票)、吳小麗 (397票);當中劉藝良獲得最高的465票成為今屆票王。

三名新當選人士則為陳虹 (438票)、黃顯輝 (437票) 及溫能漢 (407票)。

而馬志成 (372票)和劉家裕(179票)得票均超過選票的3分之1,當澳區全國人大出缺時,上述兩人可遞補為代表。而落選的一人為程順明(71票)。

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

讚揚澳區人大代表工作「卓有成效」
堅信新屆代表定會貫徹「一國兩制」

楊振武在總結今次選舉時又稱,各主席團成員和選舉會議成員重視參與國家事務的民主權利,認真履行職責,積極參加選舉會議的工作,為這次選舉取得成功提供重要保證,發揮關鍵作用,並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楊振武亦讚揚上屆澳區人大代表的工作,認為第13屆澳區人大代表認真履行職責卓有成效,為促進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促進澳門更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維護「憲法」和「基本法」,並為特區憲制秩序做了大量工作。

楊振武稱,「一國兩制」事業任重道遠,相信不論是現屆和下屆的澳區全國人大代表都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決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的權威,為澳門排解民生憂難,更加充分發揮「一國兩制」下澳區人大代表的獨特優勢。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