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市民今起可打新冠疫苗 接種市民︰對國產疫苗有信心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676

時間:2021年02月22日 11:11

全澳市民今日起可接種新冠疫苗,衛生局新冠疫苗接種協調員戴華浩表示,市民預約接種情況踴躍,目前超過2,500名市民預約,衛生局轄下有12個疫苗接種點開放予市民接種新冠疫苗,當中以黑沙灣衛生中心較多人預約。他又表示,至今已有1.5萬人預約登記接種,預計每日共可提供5,000個接種名額。疫苗接種開始至今逾3,000名優先接種人士完成疫苗接種,暫未收到任何接種後有不良反應的報告,只有個別個案出現輕微發燒或傷口疼痛等反應。

衛生局新冠疫苗接種協調員戴華浩

當局預料,第二批40萬劑國藥疫苗將於近日抵澳;mRNA疫苗亦將於本月底至三月初運抵本澳;而腺病毒載體疫苗則需要今年第三季才到達。今早接種疫苗的市民表示,接種後沒有不良反應,放鬆心情就好了。選擇國藥疫苗,因為對國產貨有信心。接近60歲的陳先生表示,接種流程好順暢,「仔女好支持我打疫苗」。他不擔心接種疫苗會有不良反應,「全世界既人都咁信賴,(接種疫苗)對自己有保障。被問到家人對接種疫苗的態度,他說︰「後生就無咁踴躍,年紀大既就有好多。」

訂閱每月紙本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