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關注非法填湖冇追責? 羅司︰算啦 過去嘅事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9913

時間:2021年01月29日 20:20

直選議員區錦新口頭質詢關注南灣湖A9地段非法填湖海,建造近2000平方米的臨時工作平台至今十多年,部門之間互相推諉,有關平台至今仍未拆除,將湖面恢復原狀,亦未見政府追究相關的法律責任。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稱,南灣湖A9地段批給失效,政府已收回土地。「算啦,過去嘅事啦,依家塊地都已經收埋啦。依家連司法程序都搞掂曬,今日討論既嘢都係細問題。要講追究責任,有咩責任大得過收返塊地?」

直選議員蘇嘉豪對羅司言論不表認同,他認為政府應該要積極研究向發展商追究法律責任,否則會向社會釋出錯誤信息,「如果非法霸地,原來同政府係法院糾纏10年,判返塊地俾政府就算,無事啦。」他亦關注政府如何處理上述的臨時工作平台。

工務局局長陳寶霞表示,A9地段暫時還未使用,政府希望日後利用這塊土地時,再與其他部門一併研究如何處理這個臨時工作平台。羅立文補充,A9地段的地界本身並不齊整,有部分突出湖面,原發展商填湖只是將地界「拉直」,他認為,現時無需要「擒擒青」將其恢復原狀,政府日後或者可以有其他想法。

donation-ad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