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將出席深圳特區40周年慶祝大會 輿論關注港澳政策會否有重大改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5587

時間:2020年10月12日 10:10

據新華社報道,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將於14日上午在廣東省深圳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香港媒體指,習近平在深圳將會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及澳門特首賀一誠。亦有分析關注,習近平會否藉著深圳之行,宣示中央對港澳政策有否重大改變的訊息。

另外,香港《立場新聞》引述《星島》報道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受到反修例風運動及武漢肺炎疫情的雙重打擊,為了盡快恢復經濟,中央希望把社會焦點集中到發展方面。習近平將在慶祝會上發表演說,提出加快大灣區建設,而中央電視台昨天(11 日)的《新聞聯播》已為習近平南下造勢,發布兩則關於深圳發展的報道,當中包括習近平於 2018 年 10 月在深圳前海視察的畫面。央視報道指,中央將支持「更高水準」的深港合作,增強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的「核心引擎功能」。

消息指隨同習近平南下的或包括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全國政協副主席兼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全國政協副主席兼港澳辦主任夏寶龍。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