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1層變5層 氹仔東北體育中心啟動重建研究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65579

時間:2020年10月11日 20:20

資料圖片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今(11)日受訪時表示,氹仔東北體育中心 (即原澳門大學體育館)將重建,當局已啟動初期內部研究,正開展前期準備工作。當局考慮參照望廈體育中心的概念,由原來的1層興建成5層,將原有土地面積盡量利用,盡可能建成最大的體育設施。他同時表示,由於工程進度問題,原定明年1月落成的望廈體育館或將延至明年中完工。他期望望廈體育中心重建後能紓緩尤其是北區市民的運動需求。

「氹仔東北體育中心」原為澳門大學體育館,2015年時因澳大校舍搬遷,體育館被當局接收並更名為「氹仔東北體育中心」,同時納入為「公共體育設施網絡」的新增開放場地。其後逐步開放館內的體育設施供公眾使用,包括壁球場、網球場、羽毛球場等。當局於2018年也曾表示會逐步優化舊有的體育設施,為市民提供更優質和理想的體育空間。其時提到氹仔東北體育中心是其中一個重建目標,但要等望廈體育館接近完工才可啟動重建工作。然而,現時望廈體育館重建工程完工日期一再拖延,當局承諾的「逐步優化舊有的體育設施」不知何時才可兌現落實。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