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珠海免隔離系統今明不接受申請 羅亦龍︰防疫措施並非單看是否戴口罩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075

時間:2020年06月15日 21:21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有關衛生局的澳門居民入境珠海豁免隔離預約系統開通首 2天已逾 7,600人申請,目前要先解決部分人需求;且珠海每日豁免名額 1,000個的計劃明(16)日才開始,需再作研究和安排,今明 2天 (15及 16日) 暫不會重開系統接受申請,局方會提前至少 1天公佈重開時間。

另外,有市民反映衛生局入境珠海暫免隔離措施申請混亂。羅奕龍表示,由於申請數量相當大,造成系統負荷較大,對於早前有人質疑系統暫停申請,他就此致歉。

有葡文傳媒問及,上星期政府代表出席官方活動時不戴口罩,澳門是否還是高風險城市,為何政府代表出席活動可以不戴口罩?羅奕龍回應稱,任何指引都是原則性的問題,好難評論政府人員出席某一場合無戴口罩,因為之前有否做好其他的配套措施比單純只看是否戴口罩更加重要,例如限制人數,保持社交距離,合照之前有否潔手等等。他說,抗疫防疫需要組合措施,並非單純以是否戴口罩就可以判斷對錯。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