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1,000名額 三類澳人明起赴珠免隔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071

時間:2020年06月15日 20:20

治安警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表示,收到珠海通知,由明(16)日早上8時起,珠海市將對部分本澳居民暫不實施集中醫學隔離安排,對象是沒有珠海居住證,有公務或商務特殊需要或其他特殊情況的澳門居民,每天名額為1,000個,有效期為7天。申請人可以在珠海發佈、珠海特區報微信公眾號自助查詢是否符合資格。

申請人須符合4個條件︰14天內未去過澳門和內地以外地方;無發熱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持澳門健康碼綠碼;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獲豁免隔離的市民只能經港珠澳大橋口岸、橫琴口岸出入境,且進入珠海期間不能離開珠海,否則將被取消豁免隔離資格 。

首1,000名通過審批的市民會陸續收到短信,短信內容包括獲審批赴珠的時間段,即「起止日期」,及需要填寫承諾書,完成核酸檢測及持有效健康碼等。為方便該上述人士進行核酸檢測的需要,他們今日無須提前預約進行核酸檢測,特區政府今天將延長北安核酸檢測的服務時間至晚上十時,無需預約,並可即日有結果。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