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口岸學生專用通道每日約四千人次使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116

時間:2019年09月16日 13:13

保安司司長辦公室在回覆議員林倫偉書面質詢時表示,根據教青局資料顯示,18/19學年共有 2,048名跨境學生,分佈在澳門各區的100多個校部,主要集中在花地瑪堂區的學校。現時關閘口岸學生專用通道連同陪同人士,每日約 4,000人次使用,在關閘出入境大堂設置澳門居民通關專區的措施成效顯著。

另外,教青局透過資助民間機構設立的「輔助新來澳學生學習計劃」,舉辦了一系列英語課程,包括︰英文班、英文興趣班、英文會話班、暑期英語課程、英文餐桌禮儀班、英文生活詞彙認識班等,以䡃助跨境學生在內的新來澳學生融入澳門社會,儘快適應本澳的學習模式。

至於建議拱北口岸開設便利跨境工作及上學的澳門居民專道,保安司長辦稱,由於相關開設專道的決定和管理權限屬內地出入境當局,需待其進一步研究及考慮整體通關政策才可作出通關安排的決定,治安警察局會因應情況就優化出入境事宜持續與內地溝通協調及研究。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