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粵劇發展停滯 青黃不接 劇團冀政府民間傳承粵劇文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6120

時間:2019年09月16日 18:18

每當提起粵劇,就容易令人聯想起這是「長者的玩意」。雖然民間近年開展舉辦針對青少年的粵劇培訓班,但龍騰粵劇團團長陳惠萍表示,本澳的粵劇發展已停滯多年,青黃不接,而觀眾亦出現了斷層。她指出,現時本澳幾乎只有業餘的粵劇演員,期望政府與民間可以做更多工作來傳承粵劇文化,培養更多專業粵劇演員。

陳惠萍又指,雖然近年許多粵劇表演的質素已提升,但要做到傳承粵劇文化,還要培養專業粵劇演員,以及消除大眾「長者才看粵劇」的刻板印象。她認為澳門演藝學院開辦粵劇培訓課程是一個好的起步點,此舉將可從小培養小朋友對於粵劇的興趣。

另外,明愛婦女中心(春暉源)將於9月28日舉辦「2019金曲粵韻慈善晚會」,將設歌唱籌款及禮品抽獎助興,籌得的善款將用作明愛各項社會服務。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