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午起滿12歲跨境學生通關須接種證明 教青局:約1千8百名學生或受影響

即時報道

文:實習記者立青

網址:https://aamacau.com/?p=79982

時間:2021年10月3日 21:21

跨境學生過關 (資料相片,治安警察局)

非高等教育學校明日(4)復課,珠海通關新措預料影響大批12歲以上的跨境學生。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龔志明表示,據目前的統計,非高等教育學校約有 4千多名跨境學童,當中12歲以上的學童約有1千8百人,這些學生有機會受珠海新通關措施的影響。又稱,明日復課的非高等教育學校約 6成,其餘 4成則會在週二(5日)或之後復課。

龔志明今日在疫情新聞發佈上表示,現時本澳非高等教育約有4千多名跨境學童,其中12歲以上的跨境學童約1千8百人。而這批12歲以上跨境學童,當中有部分學生已在澳門親友家暫住,暫時毋須每日往返珠澳;另有一部分學生已接種疫苗,目前仍未能掌握未接種疫苗學生數目,需待明日復課後才有清晰數字。

多個政府部門代表包括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龔志明(左3)出席疫情新聞發佈會。

龔志明又稱,學校應以「宜鬆不宜緊」為原則安排教學,若學生無法在短時間內上學,學校可用錄播或直播課堂、遙距作業、寄送學習資料等方式協助學生。

另外,學校亦會在明日復課首日安排交通工具接送學生到接種站接種疫苗。龔志明提醒,12歲以上的跨境學童的家長,若同意子女接種,務必要看清楚文件清單,帶齊所有文件(疫苗接種同意書、家長及學生的身分證件副本)。此外,內地 5間醫院亦會重新開展核酸檢測工作,以便利跨境學生進行核檢。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