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開學 交通壓力勢增 警方︰多項措施疏導交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923

時間:2019年09月1日 16:16

本澳大部分學校明日開學,「澳門論壇」今日探討開學日交通安排。治安警交通廳交通警務處代處長馬超雄表示,警方將在開學週增派150名警力,在本澳各區和學校周邊協助疏導交通,亦加強執法騰出車位讓家長使用。關閘出入境事務站亦會於明日重啟學童專道,減省跨境學童上學時間。另外開學週期間,巴士服務將加開班次,鼓勵家長多使用公交。

開學在即,涉及主幹道的21項道路工程只有14項於暑假前竣工。交諮委黃萬濱表示,當局應在批給工程時考慮會否橫跨重要交通時間,並嚴格規定工程須按時完成。又指松山斜坡已倒塌一段時間,惟臨近開學才封路維修,批評政府內部缺乏協調。

社會綜合研究學會會長葛萬金則建議,可考慮允許涉及主幹道的工程於夜間動工,加快完工時間。他又建議學校向家長宣講綠色出行,多使用公交,學校之間應該協調分流開學日,避免增加交通壓力。

另外,交通局計劃在美副將大馬路設置時限性公交專道,有商戶反映該路段有多間商鋪需上落貨,附近亦有不少學校和補習社,政府應做好協調。北區社諮委副召集人李從正表示,當局可先試行於早上出行高峰時段實施公交專道,方便居出行;下午則可將路面開放所有車輛使用,讓附近商戶可上落貨,不影響生意。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