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首季涉外僱罪案同比下降11.4% 近期受市民關注涉外僱罪案屬個別例子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0507

時間:2020年04月7日 19:19

治安警察局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表示,今年1月至今,本澳整體治安環境穩定良好,嚴重暴力犯罪繼續保持零或低的案發率,看不到治安環境有惡化及變差。因應疫情發展,特區政府在2月20日針對外僱的新防疫措施後,有大量外僱留在澳門居住,可能會引起治安、消防、社區矛盾的問題,警方因此亦制定了應對方案,密切關注治安環境並加強巡查,收集相關情報。此外,警方並與外僱中介公司保持緊密溝通,加強治安方面的宣傳。

馬超雄表示,按照警察總局的資料,今年1月至3月,本澳整體犯罪數字為2,380宗,對比去年下降了28.4%,當中涉及外僱的數字有70宗,對比去年同期下降11.4%,外僱佔整體罪案數字不到3%,可見自2月20日針對外僱的新防疫措施實施後,整體罪案數字並沒有大幅增長,他認為近期受市民關注涉及外僱的罪案屬個別例子。另一方面,侵犯人身罪和侵犯財產罪錄得超過2至3成的降幅,社會治安狀況平穩。

至於出入境數字方面,昨天全澳各口岸總出入境約9,300人次,比前一日增加約1,400人次,上升18.1%。警方昨天將來自高發地區之174名旅客送往位於綜藝館之臨時醫學檢查中心;期間有1名旅客不願受檢而選擇返回內地;有1名澳門居民因每日有多次不正常往返內地而需送往上述地點作醫學檢查。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