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項逾億公共工程 平均超支2.5% 羅司︰數據顯示超時超支已非大問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2475

時間:2019年02月28日 14:14

運輸工務範疇今日上載工務局、環保局、海事局、建設辦以及運建辦負責的造價超過1億元的公共工程狀況,當中包括工程項目名稱、合同金額及工期、後加或後減工程金額,以及工期延長等資訊。上述5個部門負責超過1億元的公共工程有49項,總金額超過171億,在已展開的 30多項工程中,平均超支 2.5%,平均超時 12.9%。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今日受訪時表示,由數據可見,工程超時超支已不是大問題。在近期的工程中,沒有 1項超支 25%,超時工程只有 2項。

羅立文表示,資料上49項工程中已有31項正在開展,其餘正在招標、判給等程序。當政府工程超時超支25%,其需簽署補充合同。若以25%為界,目前只有1項超支、5項超時;氹仔輕軌線分三段建設,就佔了超時工程的其中三個,亦是唯一超支工程。

根據資料顯示,輕軌氹仔線-路氹城段超時逾110%,而氹仔線-市中心段超支27.8%,羅立文解釋,「大家都知道係以往留落嚟就係咁」,反觀近期開展的工程沒有一項超支逾25%,而超時只有兩項。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