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費用兩億 需時兩年半 善豐花園30日內拆卸重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8693

時間:2018年08月31日 16:16

善豐花園「爆柱」事件發生接近6年,今日終於重建有期。善豐花園管理委員會主席黃敏生表示,工務局已於本月 24日向善豐承建商發出拆卸工程准照,將於 30天內開展拆卸工程。工程承建商達昌建築工程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羅志昌表示,善豐將是本澳首個約 30層高樓宇的拆卸工程,拆卸需時約1年,總工期約2年半,工程總預算為2億元。

羅志昌又表示,拆卸工程由負責慕拉士舊發電廠煙囱拆卸工程的公司進行,以較環保、安全和靜音的方式拆卸,會先切割細件,再吊運清理,唯一缺點是進度較慢,工程費也較普通拆卸工程高兩到三倍。他又強調,有關工程不會影響周邊樓宇結構安全,期間也會有獨立第三方監控,任何變化都會有預案。例如旁邊的廣興大廈有部分較殘舊,會預先加固,亦會做好沉降監測。

黃敏生表示,一眾小業主過去六年在痛苦和焦慮中度過,慶幸澳門是一個以善良爲傳統,以善心行善舉的社會。他感謝政府和社會各界對善豐重建的支持和幫助。尤其江門同鄉會墊支1億及同善堂值理會副主席胡順謙借出5,000萬元重建費等。他又指,若有對善豐拆建有異議者,請於9月20日之前依法提出,否則工程就會如期動工。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