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豐澄清冇收取江門會資助重建費利息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4740

時間:2020年09月16日 11:11

江門同鄉會副會長、立法議員鄭安庭昨日稱,同鄕會一直資助善豐重建費用的利息。善豐花園管理委員會今日發新聞稿指,有關訊息與事實完全不符,管委會沒有收取江門同鄕會資助善豐重建工程費用的利息,小業主正籌集當初由同鄉會承諾捐贈 1億元的缺位資金,以應付餘下重建工程所需費用。

善豐管委會表示,江門同鄉會7月6日發出新聞稿,回應善豐花園重建工程1億元捐助資金的問題,並提出兩點建議,為此,善豐花園管理委員會7月8日覆函對方,期望該會能召開專門會議,直接和小業主溝通;有關會議期望亦能邀請傳媒到場,釋除社會不必要的猜疑。但該會其後始終未有安排會議與小業主直接、公開溝通。

善豐管委會又表示,善豐花園重建工程總預算逾2.1億元,小業主(不計同善堂)第一期自籌款項逾7,000萬元,截至七月底,已用逾6,200萬元,預估每個月500萬元計,支付完八月的工程費用後,自籌資金幾近「乾塘」。小業主現正籌集江門同鄉會曾承諾捐贈的一億元缺位的資金。善豐管委會沒有收取江門同鄕會資助善豐重建工程費用的利息。

小業主轟議員誤導社會︰點解要我哋食死貓?

另外,有小業主向《論盡》表示,對於有議員刻意誤導社會的說話極度憤怒,「明明承諾話畀一億元我哋重建,工程開始咗至話唔畀,已經夠晒衰啦,我哋小業主自己救自己、籌緊錢,都未有收過佢講既利息,點解要我哋食死貓?唔幫我哋仲成日搵我哋嚟抽水,簡直係我哋傷口灑鹽。」他並指出,作為議員應有公信力,不能隨便講,誤導公眾。

亦有小業主表示,雖然重建工程進展理想,上周已建至九樓,若資金足夠,明年下半年已可入伙。但自籌款項的工作並不算很順利,今周五(18日)已是最後集資期,但仍有佔份額較大的小業主不合作,擔心籌不夠一億元而令工程爛尾,這兩個多月來每日「食唔安、瞓唔著」,好希望能盡快落實款項,令工程得以繼續。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