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慶嘛~】蓮溪百年古廟 牆身直貼大張海報 文化局話冇損害:廟方太忙 未及時申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8698

時間:2018年09月1日 0:00

雕刻非常精細,未知牌匾會否壓壞?

雕刻非常精細,未知牌匾會否壓壞?

「政府每次有人在文物塗鴉都大龍鳳走去報警,今日經過蓮溪廟,為廟慶,在外牆直接張貼宣傳物,大大幅,都要報警吧!」

話說有市民向《論盡》反映,蓮溪廟近日牆上貼有大幅宣傳品,並掛上牌匾(如圖),認為此舉會損傷這百年古廟的雕刻及青磚牆身,又直言蓮溪廟是「紀念物」,受法例保護,為何平日文物建築遭塗鴉時,局方會報警,但此類破壞則未有處理,質疑是否「雙重標準」。

文化局回覆《論盡》查詢時表示,已隨即派員到現場視察情況。經與廟方瞭解,是由於節慶籌備工作緊張,故未有及時作出有關申請。隨後經現場評估,有關張貼並未對廟宇外牆造成損害。

既然文化局已經視察,宣傳品是否已經除下?文化局又會否追究廟方?局方就只是輕輕帶過:已通知廟方儘快處理有關張貼,並會按照《文遺法》規定作出跟進及處理。

即係會點?這周末就廟慶了,大家一齊留意吧~

訂閱每月紙本

今個周末就係廟慶喇 (相片由市民提供)

古廟青磚牆上留有貼紙痕跡(相片由市民提供)

蓮溪廟近日牆上貼有大幅宣傳品 (相片由市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