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號風球關閉低窪停車場惹混亂? 羅立文︰邊實行邊汲取經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8387

時間:2018年08月15日 20:20

氣象局昨晚掛八號風球,當局隨即下令關閉十三個低窪地區的公共停車場,有意見指新措施引起混亂。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昨日是第一次實施新措施,「市民或者有少少唔習慣」,但措施會繼續實行,「俾我哋行多幾次」,因為不想再發生去年「天鴿」風災的不幸事件。政府會一邊實行一邊汲取經驗,對於措施需要檢討的地方必定檢討。

另外,政府不斷刪減道路泊車位,令不少市民有怨言。羅立文說︰「我哋唔係為割而割」,刪減道路泊車住是為了擴寬行人路或行車道。澳門土地面積有限,人多車多道路窄,道路設施不能滿足所有要求,「就得呢邊,就唔到另一邊」。他說,雖然澳門車位不足,但部分公共停車場的使用率卻不到20%。他希望市民多使用公共停車場,例如亞馬喇前地停車場有不少泊位,希望市民「犧牲少少,行多兩步」。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