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與格力犬風波有關 特首夫人:從不插手政府工作

即時報道 救救格力犬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8383

時間:2018年08月15日 19:19

「格力犬事件」鬧得滿城風雨,有傳行政長官夫人霍慧芬與事件有關。霍慧芬今日出席活動時受訪稱,有關傳聞並非事實。她個人並不是政府一員,從來不會插手政府工作,亦沒有與建制人士商討有關格力犬安置方案事宜,只是曾透過愛協領養一隻狗。

有傳媒報道,行政長官夫人霍慧芬與愛協關係密切,經其介入令政府接受狗會提出的處置格力犬方案,令事態發展有所轉變。霍慧芬今日出席活動時受訪稱,有關報道所指並不屬實,她個人並不是政府一員,從來不會插手政府工作,亦沒有與建制人士商討有關格力犬安置方案事宜,只是曾透過愛協領養一隻狗。

特首夫人霍慧芬

另外,逸園狗會擬於路環一塊農用地,用貨櫃屋安置格力犬,工務局早前表示不反對。但據熟悉城規及土地制度人士指,有關設置需工務局發出工程准照,且由於飼養500多隻格力犬已具「鄰避性質」,可能對周邊社區及環境產生負面影響,需有環境評估及交由城規會討論。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稱,狗會早前並非向工務局申請工程准照,只是向當局查詢有關計劃的可行性。據他了解,有關個案並非申請規劃條件圖,因此應無需交到城規會討論。若果狗會向工務局申請工程准照,會諮詢其他部門的意見。他又說,具體情況會指示工務局交代。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