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碧嘉」襲澳不似預期? 譚偉文︰相信氣象局同事專業判斷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8391

時間:2018年08月15日 20:20

颱風「貝碧嘉」襲澳,氣象局昨晚懸掛8號風球期間市面風平浪靜。氣象局局長譚偉文表示,氣象局完全按照科學判斷,結合實際情況行事,不會因個別事件影響判斷,並非因該局在「天鴿」風災期間的表現備受批評,故風力未達也掛8號風球。他相信氣象局同事專業,亦有會商機制,經過詳細的討論分析才作出有關決定。

譚偉文解釋,該熱帶氣旋在8月9日已開始形成,移動路徑迂迴,擾攘了較長時間。昨日中央風力增強亦較近澳門,若按預測路徑移動,與澳門最近距離為85公里,故氣象局在晚上7時半懸掛8號風球,最終「貝碧嘉」離澳門最近約100公里。及後轉向偏西,因會遠離澳門,故於凌晨12時30分改掛3號風球。

環保局局長譚偉文以臨時代理方式兼任氣象局長,至下月20日便滿一年,被問及兼任任期屆滿後的安排,他僅稱特區政府有相關安排後便會公佈,現時仍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首要做好當下工作。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則指,其下周將放假,之後才處理有關人事安排。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