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學費加9千 家長要求聖若瑟五校交待開支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215

時間:2016年03月15日 14:14

IMG_8955

【狂加學費】聖若瑟五校連續三年大幅調升學費,三年來加幅已達9,000元,引起家長強烈不滿,更發起聯署要求校方解釋加學費的理據。校方的網上通告指,下學年幼稚園學費將由28,000元加至31,000元,小學學費由28,900元增至31,900元,中學中英文部學費亦較本學年調升3,000元,升幅均達1成左右。雖是非入網學校,但教青局每年仍會按人頭給予教育補助,且每年都有調升,以本學年為例,每名幼稚園可獲17,800元津貼,小學為19,800元,中學則為22,000元,不少家長怒指學校「兩邊收水」。

今早約40名家長與聖若瑟五校校長會面,要求校方解釋狂加學費的理據。有家長引述校長郭華邦會上指,加學費是為了支付校舍翻新工程的費用,以及用作聘請外籍老師,未來亦會籌設小學英文部。若家長有經濟困難,可向校方申請學費減免,校方亦打算推出獎學金,減輕家長負擔。

至於下年學費會否繼續加?校方指要視乎翻新工程的進度,稱「儘量唔加或加少啲」,但仍要與澳門教區商討。校方亦稱,正與澳門教區商討加入免費教育網的問題,但由於需時討論,希望家長能夠體諒。而家長們亦不排除會約見教區主教李斌生,討論加學費的問題。

有家長坦言,現時本澳經濟轉差,加幅令家長倍感吃力。亦有家長接受校方對加價的解釋,認為校長與家長溝通已經踏出第一步。又指自己並非不願意加學費,但希望學校能與家長事前溝通,讓家長了解學費用途,加得其所。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