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旁建傳染病大樓 聖羅撒家長:出咗事邊個孭飛?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6636

時間:2016年01月29日 23:23

IMG_6876

衛生局企硬在社區旁興建傳染病大樓,選址距離民居最近只有3.5米。縱使衛生局長李展潤拍心口保證大樓一定安全,但未能平息附近居民的疑慮,有居民發起簽名行動,短短一個月就收到千五份簽名,更揚言會去信世衛投訴。有居住在附近的聖羅撒家長擔心,大樓選址附近既有托兒所亦有公園,平時有不少人出出入入,憂慮傳染病大樓會影響小朋友及長者健康,「點解唔可以起係遠離民居嘅地方?」他又指,雖然官員不斷指大樓將按世衛標準設計,但擔心本澳現有醫療質素參差,難以確保大樓萬無一失,「出咗事邊個官員會孭飛?」

雖然政府多次強調,多年前已透過報章公佈興建大樓的決定,但有居住在附近的家長表示,政府一直無就興建傳染病大樓事宜諮詢過居民意見,不少街坊都是「後知後覺」。他認為政府應重新思考大樓選址,將大樓遷至離島醫院,確保社區的衛生安全。但亦有家長表示,對傳染病大樓選址無意見,亦相信政府有能力確保社區安全,但亦質疑政府為何不諮詢市民意見,「咁樣搞法肯定有人反對啦。」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