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諮詢不是太多,而是太假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1128

時間:2015年08月16日 14:14

11856433_882574358474403_6239630342704276462_o

Design:Candy L.

【新聞背後】(15/8)新城環評報告被踢爆低估焚化爐有害物質污染,將來E區能否住人?會否變成另一條飛灰九澳村?人命關天,原本承諾公聽會後一眾官員和專家會留低採訪,但公關臨時改變安排,建議官員逐個受訪。剛升職坐正既工務局副局長張潤民竟趁機靜雞雞「閃走」,之後公關人員反指記者不是,沒有要求採訪相關官員,部門「上下一心」,側側膊又過關。

B區限高未有結論、第4條通道9月要再諮詢、中途倉新選址安全評估兩手空空、公屋分佈含糊其辭…… 新城一大堆疑問,諮詢期到8月28日便結束,草草收場。整個新城諮詢,工務局從一開始就沒有主動公開手上資料,記者和市民一樣猶如瞎子摸象,未能看清整個規劃真身。在一次又一次再三追問下,工務局才以「擠牙膏」式發放資料,不是「斬件碎上」就是拖住先,粗劣程度開政府諮詢先河。

訂閱每月紙本

官方資料發放不全,左瞞右瞞,以一貫熟練的官腔和技術語言,巧妙避開限高、公屋政策等敏感議題;B區文化設施偷換做豪宅,有圖為證,官員仍振振有辭,一句「混合土地用途」搏大霧,方便日後兩邊走位;A區商業用地大減,群樓中的小店又能創造多少就業職位?跨區就業、就醫、上學,交通問題如何解決?講到口水乾,官員自動波啟動人肉錄音機,重背一次腹稿,答非所問。

反正講到你煩、講到你悶、講到你唔想聽,捱過諮詢期就不要說我當初無問過你。有啲野你唔知只係因為你無問,唔係我無講!諮詢完數人頭,你輸梗!人多都未必我要聽,因為我專業過你!

不信?看看經屋法,現在官員不是每次都說公眾諮詢支持「社屋為主,經屋為輔」?新城B區上一階段大多數民意支持要建旅遊文化設施,官員不是說有「不同意見」,就可以肆意推翻建豪宅?政府諮詢不是太多,而是太假。

【內幕】
與焚化爐為鄰 新城E區還適合住人嗎?
http://goo.gl/2nt0m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