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擬建傳染病大樓 高天賜︰高官收風即搬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6496

時間:2016年01月27日 18:18

DSC_0525

衛生局企硬要在山頂醫院側距離民居僅3.5米的地方興建新傳染病大樓。引起附近街坊強烈反彈,今日舉行記者會逐點反駁官員的「語言偽術」,怒批政府「真強硬,假諮詢」,打「恐嚇牌」誤導公眾,漠視居民的生命安全(見另稿)。議員高天賜稱,有高官原本住山頂附近,但收到風即將興建傳染病大樓後,隨即舉家搬遷。他質疑,離島醫院本是一個很好的選址,居民提出的理據亦非常充份,為何政府捨易取難,如此強硬地要在社區建傳染病大樓,而漠視居民生命安全?

高天賜亦指出,居民在沒有社團協助動員的情況下,仍可在約一個月內自發收集到約1,500個簽名,顯示反對在山頂建新傳染病大樓的市民絕不是少數,「其他未出聲的只是不知道情況」,認為政府絶不能漠視今次個案的反對聲音。

有到記者會撐場的居民表示,政府在今次事件選擇性發放資訊誤導公眾,已對政府完全失去信心。她又稱,曾與社文司長譚俊榮接觸,認為他為人「胸襟陝窄,講嘢唔算數」,是信不過的官員。居民必須據理力爭,反對當局在社區內興建傳染病大樓。

 

【相關新聞】
居民︰政府假諮詢真傲慢
擬致信世衛尋求協助
http://goo.gl/rizL5o

山頂新傳染病大樓鐵定上馬
李展潤否認諮詢跳票
http://goo.gl/cxgy55

訂閱每月紙本
DSC_0540

山頂新傳染病大樓距最近的民居僅有3.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