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手遮天!澳門不能再有歐文龍時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1131

時間:2015年08月16日 14:14

11834830_882547831810389_8525817155332817496_o

李先生:小弟住在北區廿幾年,最近我有一個興趣,就是每日上天台望A區及港珠澳大橋的填海工程進度。工程與路氹城的賭場一樣日夜趕工,沒有停過。我很擔心A區的人口,9.6萬比氹仔總人口還要多,我不知為何政府會有這個概念?我自小就在北區長大,北區可以稱得上是一個悲情的地方。你們很難想像,因為高官並不會住北區,你們不會明白,上下班時間不能上巴士,全天候塞車,走路比坐車快。

現在你們要將北區複製到A區上,整個交通規劃如何?你們做得不好,只會表示遺憾,不會有人「瀨野」,最終受苦的是市民。

第二點,澳門只需要一個石排灣就足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入伙兩年來,到現在都沒有街市,只有兩間超市,地產反而有幾間,但人類的需求卻滿足不了。石排灣社區面積比新城區還要小,在這樣一個地方都解決不了問題,又有多大的魄力去解決填海區問題呢?我們並非對張潤民沒有信心,而是對政府無信心,對B區亦無信心。

另外,全澳市民的焦點,除了集中在A區外,就是B區,因為B區的土地價值最高。澳門回歸十五年來,人口膨脹了超過20萬,豪宅興建沒有停過。有市民講過,我們不缺住宅,現在有很多空置單位,但許多都是豪宅。為何還要增加豪宅供應量?很簡單,因為政府服務澳門的地產商,希望將土地利益最大化。

剛才有市民提到,中央可憐澳門人沒有地方居住,就填海讓我們發展,但沒有規管要興建什麼,自行了斷。早前有人說,填海新城要實施「澳人澳地」,但我看不到「澳人澳地」在哪,因為這傷害了政府與商界之間的利益,或許未完成討論,或未還地債。崔世安說新城未有地債,但口頭承諾是否算數?我們不知道,究竟你們枱底下討論如何?

我最擔心一件事,上年新一屆政府上台,市民最關心的是土地問題,尤其是張潤民,你的民望已跌落谷底。我跟你說,全澳市民對你零信心。你如何去重拾市民信心呢?我建議你,五個新城區都不用動,只要收回「海洋世界」的土地,用作興建公屋,我相信全澳市民推舉你做特首都可以。但你有沒有這個魄力呢?你是否夠膽去做?你是否能作決定?你是否能服務澳門市民?我不清楚。

但我希望跟你說,現在的澳門市民跟以前不一樣,你們不要想能隻手遮天,做什麼都可以。現在澳門市民已覺醒,對澳門未來更關心,諮詢有更多人發言,很多人看你們的工作,不像歐文龍時代一樣,做什麼都可以。

( 8/15 新城公聽會發言節錄)

【自己城市自己救】
最後一場公聽會:8/22 下午三點 黑沙環綜合服務大樓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