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金說地債:係陽光政府就攤開黎講!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1123

時間:2015年08月15日 22:22

民間一直希望保育的益隆爆竹廠竟是隱藏的最大地債。

民間一直希望保育的益隆爆竹廠竟是隱藏的最大地債。

益隆爆竹廠大幅隱形地債,政府極速將案件交廉署,但卻連實質佔地多少都不肯交待,似是有意迴避。身兼行政、立法兩會議員的陳明金亦認為,換地資料政府有文件紀錄,批過甚麼都有跡可尋,行政部門本身都有責任講清楚,不能一味推給廉署。政府要還地債已不是秘密,政府應儘早交待除了已曝光的30公頃,仲有幾多、要如何償還。

「你是完全合情合理合法的,那就講清楚。我覺得要打造一個陽光政府,有什麼應該攤開講,要經得起社會(質疑),尤其係成個程序係咪黑箱作業,公佈咪無問題。但是你單單拿去廉署,這個值得大家思考。」

「早前羅司長話,皇朝區預留興建街市的土地都批埋,導致現在無地建街市。新口岸居民盼望一個街市十幾年,日日跨區買餸,好辛苦。點解連建最基本民生設施的土地都不見蹤影,中間是否存在利益輸送?居民好想知道。」他重申,政府應公開6幅地債的來龍去脈。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