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超瓊:耽誤發展錯不在發展商 處罰信德無理

即時報道

文:編輯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31642

時間:2016年06月28日 16:16

radionews_2016-06-28_12-38-01_1

信德集團董事總經理何超瓊 ( 圖片:澳門電台)

2015-11-27_13-31-47

信德原訂在旅遊塔旁興建一大型豪宅項目,涉及4幅地皮,但其中2幅證實是未批出的公家地。

南灣湖CD區14幅地皇將在7月底到期,原本計劃在旅遊塔旁興建大型豪宅項目「南灣海岸」的信德集團亦受到重挫。 信德董事總經理何超瓊今日重申,作為一間企業沒有道理不想發展,亦沒有原因刻意拖慢步伐。 集團早於2007年前開始籌備,準備好入則,並已對外公佈相關項目。期間遇上新城B區填海,政府推出新的世遺保護政策凍結規劃,耽誤項目發展的責任不在發展商,集團不應受處分,將研究是否循法律途徑申訴。

「南灣海岸」案中有案

上述「南灣海岸」項目內情複雜,案中有案,不但涉及批租地和規劃等問題,更涉及秘密換地協議。按照信德早年宣佈的發展大計,「南灣海岸」由4座群樓組成,由旅遊塔旁一直延伸至舊大橋邊,橫跨四幅地皮,總建築面積達430萬平方米,用於發展高層豪宅及零售。若項目建成,主教山景觀將被嚴重破壞。

《論盡》去年發現「南灣海岸」選址其中兩幅地段屬於未批出的公家地,而且何超瓊旗下另一家公司亦涉及益隆爆竹廠隱形地債,是政府的「大債主」,懷疑政府與發展商早有秘密換地協議。此後行政長官崔世安矢口否認,但對於為何信德樓盤廣告可以提前「圈地」 ,當局始終無法給出一個明確說法。信德則選擇封口,未有再作回應。如果沒有土地開發權,何超瓊口中所指早已準備好入則的發展項目究竟是甚麼?實在耐人尋味。

而益隆爆竹廠隱形地債一案,廉署調查報告原訂在今年3月公佈,但至今尚未見影。

 

‪#‎澳門點石成金‬
【延伸閱讀】
南灣CD還地債?
何超瓊:8年前已申請 崔世安:唔知信德講乜!
http://goo.gl/MuLV7r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