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個塔石廣場!澳門人欠8.8萬平方米地債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504

時間:2016年07月27日 20:20

IMG_0276

益隆爆竹廠秘密換地案爆破,潛藏的十三萬平方米地債一筆勾銷,但政府最新公佈,澳門人身上還有七幅地債,總面積超過八萬八千平方米,即大約六個半塔石廣場咁大。除了金蓮花廣場、青洲坊和石排灣公屋項目、永利、美高梅和銀河渡假村地段,政府有簽落地債,最新一項換地計劃是為了擴建氹仔焚化爐。

究竟這些陳年地債,要用新城還是收回閒置地來償債?特首崔世安未有透露,只重申未來置換土地會嚴格遵守《土地法》的規定。至於換地案的最新調查進度,是否有前官員或商人被提告?崔世安只稱會依法跟進,在適當時候會公佈。

公屋無新意 繼續等下先

另外,多位議員都追問特區政府何時才能建立土地儲備,將土地資料置於陽光之下,崔世安表示,無論是加建公屋還是土地儲備,都要等閒置地的官司結束才有條件去做,「本身都無錢,用緊透支戶又點儲錢?」他強調,收回閒置地會優先建公屋、公共設施和政府辦公樓,減少租用商廈的開支。另外,亦會預留部分土地用作日後都市更新的「暫住房」。

議員陳美儀、何潤生和區錦新再追公屋供應的短中長期計劃,崔世安未有交待確實數量及時間表,只稱近期政府已宣佈慕拉士發電廠、氹仔偉龍馬路5幅土地將用作興建公屋及公共設施,兩地段約可供應5千單位。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