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傳染病大樓企硬 世安:堅持投資!絕不後悔!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618

時間:2016年07月27日 19:19

IMG_3007

【全力以赴】貼近民居的山頂傳染病大樓計劃爭議多時,不但無預算、無工期、無地基工程安全評估,而且規模一減再減,病房數目由原來的240間減至80間。 早前被不同陣營的議員聯手炮轟「得物無所用」,質疑再投入數億公帑建一幢迷你大樓是否值得,為何不能遷至離島新醫院?但社文司長譚俊榮企硬,表明不會再理會「社會爭拗」,堅持去馬。

特首崔世安今日在立法會同樣力撐山頂傳染病大樓計劃,揚言政府「不惜犧牲經濟利益,也要把澳門市民健康放在第一位!」崔世安又說,根據世衛的「不後悔」原則,防控傳染病需做好最壞的打算、最充份的準備。他引用伊波拉病毒做例子,稱傳染病日新月異,一旦有新疫情在社區爆發將死傷無數,現在澳門有錢、有人又有地,特區政府會堅持投資、做好防控傳染病工作,在硬件建設和人才培訓都會「全力以赴」。

澳門擬建火葬場

他又主動提及澳門需要建火葬場。如果發生重大公共衛生事件,出現大量死亡個案,按現行規定只能將屍體深埋地下,但要花費很多人力物力。他認為澳門如果有火葬場,將有利處理屍體,但未有提及具體的選址方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