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否認流出韓籍人士護照副本 警告網上即時刪除

即時報道

文:editor

網址:https://aamacau.com/?p=18181

時間:2015年06月4日 20:20

11406616_851804988218007_3361345526185532344_n

今日臉書和we chat 流出一封衛生局向酒店發出的通知信,要求協助尋找一名與惠州新沙士患者同機的63歲韓籍男子,同時相信屬於這名人士的護照副本在網上瘋傳。衛生局強調,該名韓籍人士並非密切接觸者,只是希望找到他進行健康追縱,確定其健康狀況。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衛生局發稿否認這份護照副本由部門流出,強調透過「機密傳真」發函予酒店,所提供的資料只是姓名和護照號碼的一部分,呼籲市民即時刪除網上有關圖片,不要轉發,以免觸發個人資料保護法。

澄清:塔石衛生中心無人被隔離

另外,今日網傳塔石衛生中心有韓籍女士求診並已被隔離,衛生局澄清並無此事,至目前為止,澳門未有隔離任何中東呼吸道綜合徵疑似病人。衛生局強調,如有任何疑似病人被隔離,將在最短時間內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