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新院長與譚司是好同學 譚俊榮︰能力為上 並非任人唯親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296

時間:2015年05月4日 18:18

_MG_8996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甫就任,就亮出「打造澳門醫療光輝五年」的招牌,更稱不滿醫療體制革新步伐緩慢,撤換山頂醫院院長。新任院長郭昌宇今宣誓就職,譚俊榮證實與郭昌宇是中學同學,但否認任人唯親。他強調,郭昌宇被委任是基於專業及能力,以及有廿多年的經歷,無需懷疑他的能力。又指社文司內許多範疇的官員,如葉炳權、黎英杰、何麗鑽及林韻妮等,都是他的同學。

新任院長郭昌宇在致辭中提到,未來將落實醫改的方針,如建立醫療聽證機制、醫護人員績效管理、完善醫護人員培訓等。並營造和諧的工作環境,建立專業、高效的醫務團隊,解決本澳「看病難」、「治病難」的問題。譚俊榮致辭時指,將全力支持郭昌宇的承諾,期望衛生局工作能廉潔奉公、勤奮用心,改善醫院管理,為市民提供更好服務。

郭昌宇表示,澳門老齡化問題嚴重,期望將來能以購買服務的方式,完善老人醫療服務。

郭昌宇表示,澳門老齡化問題嚴重,期望將來能以購買服務的方式,完善老人醫療服務。

就職禮結束後,譚俊榮隨同衛生局人員到山頂醫院視察,記者發現有不少老人在新急診走廊處卧床,郭昌宇表示,澳門老齡化問題嚴重,期望將來能以購買服務的方式,完善老人醫療服務。又指山頂醫院在上世紀80年代建成,隨著人口不斷增加,空間設施已不足應付。在新急診大樓建成啟用後,舊急診一直空置,當局正研究如何再利用空間,現時已有數個使用方案,當局短期內將達成共識。

就職禮結束後,譚俊榮隨同衛生局人員到山頂醫院視察。

就職禮結束後,譚俊榮隨同衛生局人員到山頂醫院視察。

而譚俊榮亦到透析科、掛號處等科室視察,期間一名洗腎超過30年的病人反映,由於洗腎機器不足,透析科往往出現「人等機」的情況,病人之間更時常因等候時間過長而發生爭執,期望澳門盡快推行器官捐贈,以解病人洗腎之苦,延續生命。譚俊榮回應指,希望病人之間能互相包容體諒,望離島新醫院能解決空間及儀器不足的問題。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