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偉坤籲發揚澳門「正能量」: 「以商為本」體現50年不變! 大輸外勞為本地人創就業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6382

時間:2015年03月31日 20:20

 

chui

【第一現場】一連兩日的經濟範疇施政辯論,外勞政策被多名議員砲轟無數據、無指標、無限額,企業要幾多就批幾多,以商為本,漠視居民利益。新財爺凳都未坐暖就捱批。官委議員徐偉坤眼見梁司幾乎無力招架,終於忍唔住要幫拖,「『以商為本』正正體現基本法第五條資本主義制度50年不變!專心發展經濟是未來施政重中之重,如果無商人資金何來發展經濟,即係用隻手去做啊?!」

徐偉坤又就亮出一系列數據,證明澳門人有幾幸福:2010年澳門外僱人數只有約7.6萬人,2014年突破17萬,而居民收入中位數亦年年上漲,由2010年9000元升至2014年1.33萬元。失業率及就業不足率持續下跌,居民存款總數由2010年2370億,四年來翻了一倍,2014更達4767億。

「證明我地既荷包倍升咗一倍啊!將呢四千幾億,分俾六十幾萬人,平均每人有七十萬!外僱輸入為本地人創造就業職位,以及推動工資向上流動,並非像有人說的創做失業壓低工資!」

他指,政府要科學施政,議員要用數據監督政府,不能空口講白話。又說自己所指出的數據都是「正能量」,其他批評政府的是「負能量」,鼓勵政府多向居民宣揚外勞的重要性,發揚澳門「正能量」。

梁司聽罷未知有否些許感動,只是說,政府施政以民為本,經濟發展要推動改善民生。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