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公屋加推4千 閒置地收住一半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6038

時間:2015年03月23日 18:18

Untitled-1-04

澳門有地建賭場,無地起學校、建公屋。一拖六年的48幅閒置地終於有聲氣,特首崔世安表示,有22幅閒置地已進入宣告失效程序的最後階段,將於短期內刊登《政府公報》,重申當局「堅定不移」追收閒置地。但市民還未可開心得太早,宣告失效只是走完行政程序,之後不排除發展商再打官司,司法程序不知何時才有結果。其餘26幅、超過一半閒置地何時才能收回,還是未知數。

公屋方面,政府將調動五幅土地儲備興建公屋,預計可提供4000多個單位,選址稍後由運輸工務司公佈。崔世安競選連任前拋出的新城A區28000公屋方案,他重申會繼續落實,對於民間擔心A區迫爆,社區設施和公共空間超負荷,崔世安就指當局會調整連任A區的交通配套和社區設施。而新城B、C、D、E區會否變成富人區?施政報告就指之後有關規劃會再做公眾諮詢。

崔世安在記者會上重申,去年私樓成交宗數和價格都有回落,但暫時仍未有「減辣」準備,目前的樓價仍然遠超市民的購買力,當局會審慎觀察房地產市場變化。至於施政報告透露將引入「新型公屋」,崔未有透露詳情。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