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就明年施政再分別見兩團體 賀一誠:關注居民就業情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709

時間:2022年09月27日 21:21

行政長官賀一誠會見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一行,就制定2023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聽取意見和建議。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27)日在政府總部,就明年施政報告再分別見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以及民众建澳聯盟,賀一誠表示,關注居民就業問題,因應現時本澳就業情況變化,勞工當局亦增加不同的計劃以助居民就業,取得一定成效。

省級政協聯誼會:政府應為旅遊業開放做好工作

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馬志毅及其一行,就特區政府制定《2023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聽取該會的意見及建議,就明年度施政報告提出五點:包括:一、聚焦深合區建設;二、為旅遊業開放做好工作,提升各項通關便利;三、促進經濟適度多元;四、強化全方位青年愛國教育,關愛青年身心發展;五、加快現代金融業的發展。

民建聯理事長、直選議員李良汪

民建聯:冀明年可延續惠民措施

民众建澳聯盟於今日上午亦有到政府總部與行政長官進行會面,民建聯理事長、直選議員李良汪於會後表示,在會上向行政長官建議明年延續惠民措施,包括現金分享計劃等。他又引述賀一誠稱,希望青年利用好橫琴粵澳深合區的發展機遇,關注本澳四大產業的發展,對將來就業或創業有很大幫助。

賀一誠:關注居民就業情況 已推多項措施見成效

賀一誠表示,十分關心本地居民的就業情況,協助受疫情影響的居民提升職業技能,勞工局已推出多輪「帶津培訓」計劃,因應就業情況變化,勞工部門亦增加行業專場配對會場次,取得一定成效。

賀一誠又表示,特區政府為本澳居民提供更優質的學習和培訓資源,讓他們有向上流動的機會和空間。而深合區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創造條件,將創設更好的居住環境。而在人才引進方面,特區政府正完善相關政策及法律法規,為各類型人才創造更多機遇,增加人口以支撐深合區的發展,亦從而帶動本澳多元產業的發展,提升競爭力。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