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就明年施政會見青聯澳委員 全國青聯副主席兼衛生局局長羅奕龍亦在列中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684

時間:2022年09月26日 22:22

特首賀一誠會見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澳區委員一行,就制定2023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聽取意見和建議。(來源,新聞局)

特首賀一誠今(26)日就特區制定2023年施政報告,在世貿蓮花廳會見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當中包括,本身在特首領導下的衛生局局長羅奕龍,今卻以全國青聯副主席身份,向特首表達對政府明年施政意見。雙方就愛國愛澳教育、青年在深合區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羅奕龍:加強本澳青年對「雙區」認識

羅奕龍表示,全國青聯澳區委員通過不同形式,加強本澳青年對粵港澳大灣區(下稱,大灣區)以及粵澳橫琴深度合作區(下稱,深合區)發展現況的認識,對推動他們投身「雙區」建設,獲得一定成效。與此同時,特區政府於24日(上週五)公佈的多項惠澳措施,也進一步提振了包括青年在內的各界人士對本澳經濟復甦及建設深合區的信心。

羅奕龍又表示,在行政長官的關懷和指導下,全國青聯澳區委員在不同的領域,發揮自身的優勢,高舉愛國愛澳旗幟、團結社會各界青年、齊心抗擊新冠疫情,積極推動建設深合區,發揮了全國青聯委員引領表率的積極作用。

另外,直選議員宋碧琪也是全國青聯常委之一。她亦有提出本澳青年到深合區的八點建議:一、加快人員流動發展,二、加強體制認知培訓,三、加大青年發展平台,四、推動深合區仲裁適用澳門法律,五、增設經貿辦事處推廣琴澳優勢,六、進一步降低深合區稅率,七、用好“澳門新街坊”人才房政策,八、一線海關白色清單適當配合會展業發展。

行政長官賀一誠(中)會見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澳區委員一行

賀一誠:四大產業中兩項已在深合區積極推進中

在回應加快深合區建設方面,賀一誠表示,深合區運作一年至今,取得成效,多項政策逐步落實,四大產業中的中醫藥、金融服務業都已在積極推進中。

賀一誠又鼓勵委員們要發揮好自身優勢,利用自己的專業和所長,鼓足幹勁積極參與深合區工作,發揮聯動力量帶動更多澳門年青人前往深合區及大灣區考察和發展。

賀一誠:「愛國愛澳」教育需從「國家憲法」、《基本法》、「國安法」入手

賀一誠表示,特區政府將會綜合分析,作為制定明年相關範疇施政方針的參考。行政長官指出,「愛國愛澳」教育,首先要從認識「國家憲法」、《基本法》、《維護國家安全法》開始,同時,要加強年青一代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只有這樣,愛國教育才能發展,愛國愛澳傳統才得以傳承。

一同參與會見的警察總局局長梁文昌則表示,最近,特區政府正進行修訂《維護國家安全法》的諮詢工作,一方面除了要強化法律之外,另一方面希望年輕人通過參與國安法修訂的諮詢,加深對法律的認識和培養自己的國家情懷。

梁文昌又稱,希望廣大青年人在成長路上能建立正確的使命感和價值觀,成爲敢擔當、守法並具良好品德的公民。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