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建築廢料堆填區爆滿 靠廣東幫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6046

時間:2015年03月23日 19:19

堆-05

現時澳門每日平均生產超過940噸固體垃圾,比2013年急升50噸,九澳飛灰填埋場爆滿,機場旁邊的建築廢料堆填區亦已基本飽和。施政報告在環保政策方面未有提出突破性措施,建築廢料收費、家居垃圾分類、限制膠袋使用依然未見影,只是會繼續尋找「外援」,計劃將惰性建築廢料及舊車在廣東省尋找適合地點「再利用」,今年將開展所需的軟硬件建設,預計所指的地點是去年初政府曾公佈的廣東台山廣海灣堆填區。

施政報告又指,隨著新噪音法今年二月正式生效,政府將加強部門協調,做好法律的宣傳、教育與執行工作,為居民創造安靜的生活環境。《項目環境影響評估制度》的公眾諮詢已開展,當局將加快修訂有關車輛尾氣排放及車用燃料質量的法律法規,進一步推行天然氣巴士。啟動電動汽車的應用研究,鼓勵使用環保車輛,汰換高污染車輛,並修訂相關法律法規。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