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實習都拉!陳偉智:警方打壓寧濫莫缺?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763

時間:2014年08月30日 14:14

十多人在檢院外聲援被捕的愛瞞記者。

十多人在檢院外聲援被捕的愛瞞記者。

被捕的愛瞞副社長崔子釗及實習記者梁家偉在司警局通宵扣留,朝早九點幾移送檢察院。十多位學社成員及「民間公投」義工在場外聲援,手持「誘捕可恥」、「欲加之罪、何懼無恥」等標語,表達對司警無理拘捕的憤慨,質疑警方淪為打壓政治異見的工具。有份聲援的前立法會議員陳偉智指出,連串事件顯示政府信心不足、理據更不足,司警甚至連一個暑期實習生都不放過,係寧濫莫缺、趕盡殺絕。

拉「民間公投」搞手、拉義工、再拉記者,陳偉智認為,外界好容易看出政府高層給予前線執法人員莫大壓力,「連現行犯都講得出!佢地已經亂晒龍,明知講唔通都要勉強執行上頭命令!」他重申,「過份緊張」絕不可以成為執法部門濫權、肆意打壓的理由:「市民看清事件本質後更應據理力爭,捍衛法治精神,不能坐視官方隨意曲解法律、踐踏法律!」

他特別指出,作為媒體負責人有責任承擔一切法律風險,但司警連一個跟事件無太大關聯、只在暑期實習的學生都要一併查辦,對無辜者毫不手軟,明顯是寧濫莫缺、趕盡殺絕!他又寄語參與社運的年青人:You Never Work Alone!

另一名聲援人士朱先生直指,兩名記者因一張相而被捕「十分無稽」,又認為司警的舉措是對自由及公民社會的挑戰,意圖恫嚇市民不敢為政治事件表態,他相信兩人最終可以獲得清白:「始終政府都係要面子,我唔認為兩人會因為呢件事成為政治犯。」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