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校長趙偉:會採取措施保障典禮順利舉行

即時報道

文:哲廬、YelLo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11

時間:2014年06月21日 21:21

就今(21)日澳門大學畢業禮中,有學生於儀式期間站立並舉起標語的行為,澳門大學校長趙偉表示,畢業典禮必須隆重、莊嚴地舉行,校方保安有必要對干擾行為採取措施,保障典禮的順利舉行。趙偉稱,校方會在了解事件後向公眾交待,並稱一定會公平公正地處理事件。

澳大校長趙偉稱有必要對干擾採取措施

澳大校長趙偉稱有必要對干擾採取措施

被問到在會場內舉標語是否會干擾典禮進行,趙偉稱:「各位都是很有文化,你們可以自己判斷。」

早前,澳大副教授仇國平被提起紀律調查,被問及校方會否因為教職員批評政府而打壓時,趙偉回應指,校方從不會因為公民在社會上的言論而作出處罰,他稱沒有因為仇國平的言論而作出處罰,並指過去一年,除仇國平外,亦處罰了數名教職員。他亦指,澳大數年前訂立「老師職業道德規章」,如教職員違反師德及道德標準便會處罰。而紀律程序中,除向證人求證,亦會向當事人核證,才會作出處罰。

澳門大學校友會會員大會主席區秉光對事件表示遺憾

澳門大學校友會會員大會主席區秉光對事件表示遺憾

而澳門大學校友會會員大會主席區秉光指出,大學包容任何意見,只要在不影響他人情況下均可接受,但學生不應在莊嚴的畢業禮中有此行為,他對此感到「少許遺憾」。被問及為何該名畢業生在沒有叫囂的情況下被保安員帶走,區秉光表示,自己並沒有目擊事件經過,又指記者可向保安查詢。

事件中除了有請願的一名畢業生外,還有一名記者被保安帶走。被問及保安帶走記者,是否指記者的採訪行動影響現場秩序,區秉光指,自己當時正在上台就位,並沒有見到事件經過,又指記者可以向保安了解事件經過。

區秉光指出,畢業禮是除了開學禮以外,大學最莊嚴的儀式,畢業生應尊重參與儀式的學生與家長,雖然大學會包容任何意見,但該名畢業生不一定要挑選畢業禮行動,可以在畢業禮結束後方表達自己意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