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記者再老屈! 愛瞞︰澳大抹黑記者採訪工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20

時間:2014年06月22日 22:22

「愛瞞傳媒」副社長崔子釗昨日在澳大畢業禮進行採訪工作時,被多名保安強行拖離現場,以頸部擦傷。澳大當晚馬上發出新聞稿,指控其不配合大會安排,作出干擾現場秩序的行為。崔子釗今日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上述新聞稿扭曲事實,把他如常的採訪工作抹黑成干擾會場秩序的問題,目的是把校方主動把他拖離會場的行為正常化。他說︰「試問記者如常的採訪是干擾會場,還是粗暴對待記者的人,才是干擾會場呢?」

_DSC1041

崔子釗表示,自己昨日所在的地方有幾米闊,且並非主要嘉賓出入的位置。自己只是如常地進行採訪工作,當時除了他,有更多的校方的工作人員以及保安。「佢哋更加阻擋個位置啦,我一個人點樣阻擋個位置呢?」直至被保安強行拖走,才大聲呼叫。「整個過程中我是無辦法反抗,佢哋幾個係挾住我咁拖出去。」

崔子釗指出,當該名女生帶著紙牌的時候,在周邊已經開始聚集大批保安,當佢舉起相機拍攝時,保安已經阻擋。他質疑校方強行把他拖走是有針對性的,「在場還有其他傳媒,點解係阻住我,而唔係其他人呢?」他估計原因可能是《愛瞞》經常作出負面的報導,目的是阻礙他,導致無法記錄保安搶紙牌的過程。「這好明顯是打壓採訪自由!」

他表示,現已報警處理及驗傷。他批評澳大的新聞稿扭曲事實,把記者如常的採訪工作抹黑為干擾會場秩序的問題。在澳大新聞稿中,亦指他「自稱是愛瞞傳媒的記者」崔子釗指出,當日澳大有派發記者證,他是「愛瞞傳媒」副社長的身份,亦可到新聞局查出。他認為澳大新聞稿中的種種指控,都是為了將他被保安強行拖離會場的行為正常化。

donation-ad
10494147_10152213352077843_1648216872_o

圖中可見,愛瞞傳媒副社長崔子釗所在的位置遠離嘉賓上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