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澳大提起紀律程序 仇國平:已交律師處理

即時報道

文:圖、文/煎撈喱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63

時間:2013年12月19日 0:00

澳大副教授仇國平被提起紀律程序

澳大副教授仇國平被提起紀律程序

活躍於澳門社會運動的澳門大學公共及行政學系副教授仇國平被校方提起紀律程序,他稱,他在十一月尾收到校方提起紀律程序的信件,而有關的文件被歸納成保密文件,交由律師去處理,他相信稍後校方將舉行內部聆訊。

仇國平指,他在校內的表現評鑑,有關教學及研究的部分都附合校方要求。而他在晉升副教授後,評鑑表現更比以往佳。他亦指出,由他參與社會運動開始至今,他並未收到任何由校方或學院所發出的警告信。他估計,校方提起程序是因為他積極參與社會運動。他指,紀律程序的最嚴重後果為被解僱。

仇國平指出,數月前他在葡文報章中透露,早前校內有高層向他明示不要「搞咁多事」。他亦指出,他不清楚校方對教師參與社會運動的規定是甚麼,他亦未發現有任何的規則去阻止。

至於被問到有否收過恐嚇信件或電話,他指曾收過兩次,但他認為信中的內容並非恐嚇,而是指責他為何「咁多事」等不客氣的說話。

仇國平指出,澳門學術界普遍缺乏進入社區、關心社會的行動,而現時則只著眼於社會服務而民主意識及參與等教育亦相對薄弱。而澳門的大學教師亦比較少參與政治活動,原因是缺乏社會意識。

而記者亦向澳大查詢有關紀律程序的情況,但澳大方面未有回應。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