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儀︰「快樂指數」仍維持中高水平,但值得社會警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58

時間:2013年12月18日 20:20

陳美儀立法會議員辦事處公佈今年澳門「快樂指數」為70.4分,以及居民對生活及政策各方面的意見。直選議員陳美儀認為,雖然「快樂指數」仍維持在中高水平,但值得社會警惕。

陳美儀認為,房屋政策重要性評分連續四年持續高位,至今年更升至81分的新高,反映居民日益著重房屋政策。而居民對政府的房屋政策評價最低份,持續四年最低位,亦是持續四年最低位,顯示出現行房屋政策仍然未能解決居民的房屋問題。

陳美儀指出,政府剛推出的施政報告對於房屋政策方面,亦未見有突破性新思維,她認為,政府應訂立清晰及長遠的房至政策,增加有需要家庭和弱勢社群的上樓機會,才能真正讓澳門市民安居樂業。

關於最低工資方面,陳美儀認為,政府既然已經對最低工資作出諮詢,應該盡快公佈有關數據,在訂立最低工資條文及金額時,按實際數據,平衡社會各界的利益,減低市民疑慮,才能為訂立最低工資立法工作打下穩健基礎,以獲取廣泛接受。

至於調查結果顯示中產人士的快樂指數最低。陳美儀認為,這結果反映了現時特區政府對中產人士需求的政策不足,更顯示政府在政策宣傳較為單一及被動。政府應該在政策宣傳上增加渠道,才能讓惠民政策深入民心,落實開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_DSC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