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名公務員參與領導力培訓班 公職局:加強引導公務員深入了解新形勢下的國家發展大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4958

時間:2023年09月25日 16:16

公共行政大樓

由行政公職局和澳門大學合辦的第五屆公務人員領導力培訓班今(25) 日舉行開課典禮,來自不同範疇、合共25名公務員經所屬部門及監督實體推薦參與。行政公職局指出,當局近年來「持續優化」公務員培訓工作,加強引導公務員深入了解新形勢下的國家發展大局,尤其提升對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認識。

澳門大學 / 行政公職局發稿指,本次領導力培訓班為期3個月,參與的25名公務員均具豐富的工作經驗和良好的工作表現。行政公職局局長吳惠嫻指出,「特區政府近年來持續優化公務人員培訓工作,一方面加強引導公務人員深入了解新形勢下的國家發展大局,尤其提升對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認識。」

她又指,當局亦著重加強公務人員特別是年輕公務員的專業能力和管理水平,做好領導和主管的人才儲備。

吳惠嫻亦寄語學員認真學習、提升自我,將來回到工作崗位上能學以致用、發揮所長,為澳門、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

據介紹,公務員領導力培訓班是特區政府在本地舉辦的、以脫產形式進行的集中培訓,旨在培養專業能力與管理能力兼備的人才,優化特區公務員的人才管理體制。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