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18標書 工期600工作天 檢察院大樓首期工程今開標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726

時間:2016年09月8日 15:15

img_4804

檢察院大樓第一期興建工程今早開標,工務局合共收到18份標書。公共建築廳建築師陳璟旋表示,位於羅理基博士大馬路138A地段的檢察院大樓工程分兩期進行,預計明年第一季動工,施工期最長為600個工作天。檢察院大樓佔地面積約2,200平方米,樓高八層並設有兩層地庫。首期工程包括建造大樓的地基及地庫結構,第二期工程則為上蓋主體建築部分,現時正在加緊設計當中,暫未有招標的時間表。

翻查資料,地段擁有人於1998年將土地交還給澳葡政府,期後被闢作停車場之用。據工務局上月發出的規劃條件圖顯示,地段位於東望洋燈塔週邊保護區中,樓宇限高為海拔32米,用途為檢察院臨時辦公大樓。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