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檢察長江志涉嫌受賄、濫用職權等刑事案 本周五公開審訊

助理檢察長江志涉嫌「拆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5458

時間:2023年10月9日 2:02

檢察院。

檢察院

檢察院早前揭發助理檢察長江志涉嫌在多宗刑偵案件中收受賄賂,作出干預司法公正的不法行為,觸犯「受賄作不法行為」、「公務員袒護他人」、「濫用職權」、「違反司法保密」、「瀆職」等犯罪,案件並移送中級法院排期審理。中級法院昨(8)表示,本周五(13日)對涉及江志等人犯罪的刑事案件進行公開審訊。

中院昨發稿指,將於10月13日對涉及助理檢察長等人犯罪的刑事案件進行公開審訊,該案件涉及4名嫌犯,即第一嫌犯江志、第二嫌犯蔡秀英、第三嫌犯吳懷珠及第四嫌犯關凱倫。

據檢察院上月公佈的資料,檢察院在收到廉政公署對江志調查報告後進行偵辦。經調查發現,江志涉嫌伙同三名嫌犯,即律師關凱倫、蔡秀英及吳懷珠組成犯罪集團,在多宗刑偵案件中收受賄賂作出干預司法公正的不法行為,涉嫌觸犯受賄作不法行為、公務員袒護他人、濫用職權、違反司法保密、瀆職等犯罪。

中院又表示,因法庭旁聽座位有限,為維持庭審秩序,屆時將對外派發旁聽證,領有旁聽證者方可入庭旁聽。

 另外,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發出通知,指媒體需報名出席該案件的審訊。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