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務局:「就返」卓家村十古樹 氹仔北開路計劃擱置

卓家村十棵古樹事件簿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2111

時間:2023年06月8日 4:04

卓家村十棵古樹 (資料相片)

工務局局長黎永亮昨(7)表示,為了「就返」卓家村十棵古樹,「氹仔北規劃」中的開路計劃已擱置,當局亦會重新規劃氹仔北的主交通幹道。

工務局於城市規劃委員會去年三月第二次平常全體會議上,提出移植卓家村十棵百年古樹為開拓氹北主幹道之計劃時。其後該局又指,計劃開拓的主幹道屬於氹仔主要幹道之一,是基馬拉斯大馬路的延續。該計劃先遭市政署直接否定,也有本地環保團體綠野之友協會發起聯署反對移植古樹。

工務局局長黎永亮昨受訪。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日前亦表示,由於考慮保護卓家村十棵百年古樹,基馬拉斯大馬路空中走廊延伸至湖畔經屋、聖公會學校的計劃暫時擱置。

昨日的城規會會議後,黎永亮回應媒體問及氹仔北規劃中的開路計劃是否已擱置時稱,原來開路計劃涉及古樹,「就返啲古樹」故要擱置,而當局亦會重新規劃有關氹仔北主幹道相關計劃。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