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央圖書館預計2022啟用 譚俊榮︰看不到其他更適中的選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729

時間:2016年09月8日 15:15

IMG_4560_副本

特區五年發展規劃提到,新中央圖書館預計2020年完成地基工程,初步計劃於2022年啟用。然而,該計劃的選址近期在社會引起不少爭議,認為10年前定下南灣舊法院的選址已不合時宜,而且未計其他費用,單計建築預算已經要9億元,質疑設施過於豪華,建議政府多諮詢社會意見再作決定。

特首崔世安和社文司長譚俊榮今日則一唱一和力撐選址恰當,又指該計劃在十年前有研究,有民調,現時很有需要實行。譚俊榮表示,5年發展規劃文本提出建設文化城市,推動閱動文化,要擁有好的硬件。然而,現時的塔石中央圖書館,規模非常小,不能為澳門市民及遊客提供足夠服務。他說,南灣舊法院的選址在10年前已經決定了,現時是好時機實切落實興建現代化的圖書館,讓市民及遊客都可得到圖書服務。他目前看不到有其他更適中和更理想的選址。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