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文件外洩炒助理「祭旗」? 郭昌宇:無發現主管違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4079

時間:2015年11月19日 16:16

IMG_9311

社文司司長譚俊榮早前表示,上月山頂醫院病歷散落馬路事件已完成調查,兩名涉事的助理員被撤職。坊間不少意見批評,當局只炒兩名小職員,但無要求主管負責,存在包庇之嫌。院長郭昌宇強調,事件是由於兩名助理員貪圖方便,不依指引處理機密文件所致,經調查後並無發現該部門主管有違規行為,毋須處分,但院方有責任檢討過失,加強監管,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郭昌宇表示,事件發生後,院方已在本月更新《機密文件處理指引》,當中要求各部門要將機密文件或光碟用碎紙機碎成粒狀,確保紙張難以復原。然後將廢料放入綠色垃圾膠袋中,以扎帶封口,並要經過秤重及主管記錄後才能運走。而衛生局會定期檢查各部門領取綠色膠袋量及機密廢料重量,藉以監察處理機密文件的情況。

指引規定機密文件先用碎紙機碎成粒狀,然後將廢料放入綠色垃圾膠袋中,以扎帶封口。

指引規定機密文件先用碎紙機碎成粒狀,然後將廢料放入綠色垃圾膠袋中,以扎帶封口。

他亦指,當局將成立醫療質量管理小組、危機管理小組及臨床聽證工作小組,恆常分析及處理各部門可能出現的工作風險,亦會逐步推行病歷電子化,避免紙本機密文件處理不慎導致問題。當局亦會定期為現有及新入職員工進行個人資料保護培訓,提高人員意識。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