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去年全年火警數逾八百宗 按年升2.45%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7772

時間:2024年01月9日 22:22

消防局今(9)日舉行2023年工作數據發佈會及2024年傳媒座談會。(來源:新聞局)

消防局去年全年火警出勤數為836宗,較2022年上升2.45%,而火警原因以忘記關爐、有人留下火種、燃燒香燭/冥鏹、機件/設備故障為主,佔火警總出勤近六成數字。消防局呼籲,市民大眾及社會各界應切實履行好消防安全責任。 

消防局今(9)日舉辦座談會,總結去(2023)年全年工作。消防局數據亦顯示,去年全年救護車出勤宗數為43,059宗,較2022年下降了11.73%,救護個案以頭暈、呼吸困難、腹痛、發燒、心悸等為主。

局方亦呼籲大眾,應將寶貴的救護資源留給有需要的市民,切勿濫用救護服務,駕駛者也應在安全情況下讓路予正在執行職務的緊急車輛。

在防火安全工作方面,局方指,持續派員到社區樓宇進行防火安全排查及巡查工作,自《樓宇及場地防火安全的法律制度》於20228月生效,截至去年12月共進行了48,474次巡查,涉及樓宇2,337幢,住戶共有42,355戶,並已正式對違法行為開展處罰程序。自202210月至去年12月,完成行政處罰程序共有34宗。

局方又指出,持續派員前往各區工廈、油站、油庫、中途倉、食肆、銷售危險品相關產品的商舖、危險品及燃料儲存設施等,進行危險品安全排查及巡查工作,於去年共進行32,213次巡查,期間檢視場所或儲存區內的消防設備、儲存數量及周邊環境等,以確保危險品及燃料的儲存得到充足的安全保障。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