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防火法律生效 消防:下周起對放置物件於疏散通道並拒配合的住戶開展處罰程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111

時間:2022年10月13日 20:20

有住宅單位常見鞋櫃等物件。

消防局表示,因應新防火法律於8月生效,局方於下周起將對放置物件阻塞疏散通道並拒絕配合的住戶開展處罰程序。局方人員由於813日起至昨(12),共對2萬6千多單位進行大排查,當中有20戶最後拒絕配合。

消防局今(13)發新聞稿稱,《樓宇及場地防火安全的法律制度》於今年8月17日起正式生效實施,局方早前已於本澳各區進行消防安全巡查。在排查了的26千多戶中有6千6百多戶涉及非固定物的阻塞,主要是在公共走廊放置鞋櫃、雜物等情況。當中的3千3百多戶居民經消防局勸喻後,已即時作出改善,自行收拾有關雜物,但仍有20戶拒絕配合。

有部分工業場所的通道亦常見雜物。

消防局又指,為有效打擊違法行為,確保社區消防安全,局方由下周起將正式開展處罰程序。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